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省农科院在宁晋基地召开小麦拔节期管理与新品种新技术培训观摩会

时间:2024-04-10 09:41:18来源:宁晋报

4月7日,省农科院粮油所、县农业农村局在宁晋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粮食产业示范基地召开小麦拔节期管理与新品种新技术培训观摩会。

培训会上,省农科院粮油所栽培室副研究员张经廷根据小麦拔节期的生育特征、目前长势以及气候特点,提出了以“保障充分水肥供应,提前预防病虫害”为核心的管理措施,同时要遵守“因地制宜、因苗施策”的原则,对旺苗田、弱苗田及一般田都给予了相对应的技术建议。翟立超、郑孟静和赵颖佳三位博士分别就小麦新型耕作种植模式、秋季轮作倒茬作物选择及种植技术、生物育种技术及转基因作物进行了讲解和科普。

随后,与会人员对示范基地各种形式的水肥一体化施用设施及效果,智能精准变量灌溉施肥技术,晚播弱苗促弱转壮技术,高产、优质、节水系列小麦新品种,新型酶制剂叶面肥喷施效果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观摩。

此次培训观摩会打破了很多目前生产上常见小麦管理误区,扭转了部分传统观念,提高了当地小麦拔节期的管理水平,同时也推动了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省农科院技术人员、县农技人员、种粮大户、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